"连锁直销"不过是传销变换的马甲

2015年10月22日 10:16   来源:东方网   李忠卿

  “交3.8万元入股费,然后就可以月赚上万乃至几十万元!”来自甘肃会宁的崔志彪和李伟没想到,自己的“发财梦”竟是一场骗局,现在两人被骗10余万元不说,连亲戚朋友都被拖下了水。(10月22日《兰州晚报》)

  每个人都有发财的梦想,只是大家走的路径不尽相同,无疑只有靠勤劳致富才是走的正道,谁想不劳而获,发财梦终将破灭,甚至还会血本无归,空欢喜一场。

  很多人对传销耳熟能详,深知其危害巨大,一些不明真相者只要被卷了进去,非但没有挣到一分钱,甚至还会失去自由,只等家人缴纳赎金。于是你骗我,我骗你,形成连环圈套,可见,传销是一个吸金黑洞,因而只要露头便会受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

  现在,传销组织摇身一变,为传销精心编织了一件马甲——连锁直销,因为在很多人看来,直销还是可以接受的一种营销模式,再加上“连锁”这么一嫁接,丑媳妇便变成了大美女,于是就有人对“交3.8万元入股费,然后就可以月赚上万乃至几十万元”深信不疑,这种套路其实与传销“神话”实乃一脉相承,所谓万变不离其宗,稍有头脑与理性的人都会识破这样的骗局。

  天上不会掉馅饼,连锁直销虽然换了一身马甲,但传销的魔影仍如影随形,其老掉牙的骗钱手法似曾相识,可为何还是有人盲目追随呢?我看与不切实际的幻想有关,而一旦落入了圈套,便丧失了理智与人性,明知是陷阱仍然会拖人下水,传销把人变成鬼就是这么来的。

  随着连锁直销被媒体曝光,此类变相的传销还会不停地变换马甲,因此奉劝大家洁身自好,在发财之路上不要盲从、更不能跑偏,否则就会鸡飞蛋打,勿谓言之不预也。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