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2015年09月17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尤良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普通职工,十年如一日帮助维吾尔族兄弟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脱贫致富,演绎了一段勤劳互助、团结进取的人间亲情,谱写了一曲跨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民族赞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古以来便有多民族聚居,民族团结成为建设好祖国这片壮美土地的永恒主题。实践证明,“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尤良英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正是“三个离不开”思想的具体体现。

  民族团结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蕴含在点滴之中。尤良英的事迹说明,各族群众共同工作、学习和生活,是促进民族团结的最有效方式。为更好地与少数民族群众交流,尤良英主动学习维吾尔语,手把手教授维吾尔族群众农业技术;几度穿越茫茫沙海,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尤良英倾情帮扶下,走上致富路的麦麦提图如普同样热情帮助乡亲们发展林果,开拓增收门路,也成为践行民族团结、宣传民族团结的典范。

  眼下,自治区、兵团正在掀起学习尤良英同志的热潮。典型引领,必将凝聚力量。兵团270万干部职工以尤良英为榜样,必将进一步推动兵团发挥好稳定器、大熔炉和示范区的作用,推动兵团事业蒸蒸日上。

  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当前,新疆正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向尤良英学习,弘扬民族团结,践行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深深植根于每一个人心中,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乔文汇)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