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素颜相亲”,别拿信任说事

2015年08月03日 07:17   来源:扬子晚报   范子军

  8月1日,杭州一公园举办了一场别致的素颜相亲,现场的三万多名单身男女,洗掉平日的“假面”,彼此“坦诚相见”。相亲现场,还进行了男生为女生测胸围的小游戏。

  曾几何时,“面具相亲”成时尚,护了“隐私”却又多了一层“隔膜”,终究让人觉得缺失起码的信任,杭州“素颜相亲”俨然给人返璞归真的意味,可不只“看脸”还得“测胸”,貌似“坦诚相见”,实则同样无信任可言,更像是一场游戏。

  诚然,当下一些“相亲”活动是当不得真的,要么沦为比查“三围”更“细腻”的富豪选美,要么成了娱乐色彩极浓的玩噱头、抢眼球游戏,纯粹为商业元素所主宰,曲终人散该干啥都干啥去,充其量给围观者留下一点儿茶余饭后的谈资。

  三万单身男女的相亲会,到底是相亲还是赶集,参与者、围观者甚或组织者,想必心里都亮堂的很;连恰到好处的略施粉黛都得“金盆洗脸”,还有多少风情可言?“测胸围”游戏、“深蹬公主抱”大赛,找对象莫非成了比脸拼胸赛轻佻?

  虽说开放时代相亲大可不必一本正经,气氛的活跃或更有利于促进交流、迸发火花,但刻意渲染“颜值”和“胸值”的相亲,即便不必上纲上线到“媚俗”的地步,多少也有误人子弟之虞。

  说到底,相亲不是娱乐更非调情,现实中不可能只有帅哥和美女,比“颜值”拼“胸值”固然未尝不可,过日子终究还是得仰仗感情和担当的。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