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纳入化妆品有利监管

2015年07月24日 0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明确将口腔护理用品纳入化妆品范畴,并且规定化妆品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宣称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不得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者暗示产品功效误导消费者。

  【微评】牙膏纳入化妆品范畴,意味着“预防牙龈萎缩”等此前频繁出现在牙膏广告中的词语将不再被允许随意使用,牙膏企业的生产许可审查门槛和面临的安全监管力度也将进一步提高。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无疑都是好消息,这意味着长期以来没有专门规范监管的牙膏,有可能获得化妆品一样的广告监管体系,有利于遏制广告市场概念炒作的不良倾向,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下一步应按照化妆品的监管标准和要求,确立并严格执行对牙膏的卫生标准和市场监管。(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