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当爹(图)

2015年07月13日 07:18   来源:西安晚报   文/朱忠保 图/石向阳

 

  23岁的广州小伙子小廖未婚未育,计生系统却显示他名下有个儿子,于2012年在佛山南海桂城医院出生。小廖的母亲奔波两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经媒体报道,孩子的亲爹现身,原来两人同名同姓。11日下午,佛山禅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应称,发现该差错为人口信息系统匹配错误导致。此事引起了佛山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布了调查结果。佛山禅城区祖庙街道卫计部门也向广州小廖致电道歉。(7月12日《信息时报》)

  实际上,所谓的“人口信息系统匹配错误导致”是站不住脚的。因为查不到湖南廖某的身份证信息,又不去认真核实,佛山禅城区祖庙街道卫计部门便将信息通报给广州小廖户口所在地的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道,广州海珠区江南中街道的回复是:“待核实”,后录入该出生信息。然而,“不知道是没核实,还是其他方面原因,直接录入系统了。”

  事件现在公开,双方显然都有推卸责任之嫌。一个没有弄清楚,自己也没有认真去核实,就把皮球踢给对方,让对方去核实。尽管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道回复称“待核实”,但却并没有核实,就直接录入了,从而导致了一个未婚的23岁小伙“被当爹”了。

  现在,媒体一报道,广佛两地有关部门就“高度重视”,不曝光,就无人重视,无人理会;一曝光,问题就立即得到解决,真讽刺!既然一曝光问题就能得到解决,说明解决问题并没有多大的困难,只是不想解决,懒得解决,对群众的困难不放在心上。

  广州小廖的母亲刘女士对记者表示,已接受祖庙方面的道歉,如今事情有个圆满的结局,也不打算去追究责任。然而,受害者的宽容大度,放弃追究责任,并不是相关责任人可以免去责任的理由,必须有人承担责任,必须让相关工作人员为自己的失职渎职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