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装暴露(图)

2015年04月29日 07:15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近日,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遣返所民警接收到一名由东南亚某国遣返的中国籍女子王某。经了解,王某是北京某大学的学生,今年即将毕业,本想趁着毕业前的空闲时间去东南亚某国旅行,没想到在入关时因为其衣着暴露,目的不明确,被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国。(4月27日新京报)

  以前坐公车,偶尔能碰上一个赤膊的大叔,如果车上人挤,他那一身的骚汗,会把你搞到狼狈不堪;上个菜市场,偶尔也能见到个穿着花花绿绿睡衣的阿姨,自从前几年把这两项列入不文明行为后,这两种奇观如今已极罕见。可以说,一个人的衣着,其实也是一种礼貌的表现。很简单,如果你穿套泳衣去拜山,肯定会被亲戚长辈喷死。

  司马光在《训俭示康》中说,“近岁风俗尤为侈靡,走卒类士服,农夫蹑丝履。”他这里批评的是当时所谓的奢靡之风。你说,一个农民在地里干活,穿什么皮鞋?一个摆地摊的穿什么西服呢?道理很明了,说的是一个人的穿衣打扮要合乎身份。你说,你一个女大学生穿得人家认为你去旅游是“目的不明确”,那是不是丢人丢到国外去了?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