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告别人傻钱多

2015年03月25日 08:26   来源:羊城晚报   道哥

  有个移民澳大利亚的常德妹子在朋友圈问,“国内香记真的降价了吗?但是15经典款在土澳还是要卖四万多人民币!”跨界时尚大咖黎贝卡小姐回复:要给你代购吗?看来,作为大牌中的战斗机,香奈儿的降价,岂止是给我广大“腐女”带来实惠,更重要的是,以后洋人就要来中国代购名牌啦,农奴翻身做主人的感觉有没有?

  其实不单是奢侈品,我感觉日常什么东西都比外国贵,除了看病。十几年前出国,到商店买东西都是先看价格,看到价格没有贵到吓人,才考虑要不要买;现在,中国游客出国大多只会说一个字:买买买!化妆品、奶粉、精油、香皂、洗发水……买完都懒得看价格!反正比国内便宜!还正宗。

  对于国外东西比国内便宜这事,有人感到自豪,甚至生出要把别人整个店都买下来的土豪快感。咱们拿着别人一半多工资,买个包比别人多花一倍多钱,还要我跟着自豪,对不起,这我学不会!相反我会愤怒——凭什么!是因为我们傻吗?事实上,答案还真的是!据昨日报载,有媒体记者采访了海关人士,原来所谓高关税根本不存在,总共才10%,之所以高出别人一倍多价钱,实际上就是因为咱们还处于“炫耀性消费”阶段。说得直白点,就是人傻钱多!买东西只买贵的不买对的。贵才有面子!

  如果说包包本来就是拿来炫耀的,那么实用的汽车呢?在限速60的中国城市里,200万的保时捷和10万一辆的宝来,有多大区别?在国外,买一辆宝马和买一辆家轿差不了多少钱,但是街上永远是丰田和马自达最多,为何?因为人家不看这个,你有钱玩大车,我钱少买个省油的。都是工薪阶层,开个超跑只能证明两件事:一,你爱这车,或者二,你是个白痴!但是中国不一样,不用到超跑这个级别,就是搞个进口宝马,就已经让人刮目相看。我有个在义乌做生意的朋友,他说,你要开个50万以内的车出去,根本不会有人有兴趣坐下来跟你谈生意!

  我希望在看了这篇小文以后,大家能醒悟过来,然后开始想,我就那么点钱我干嘛要装阔?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我才不要呢!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