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做操(图)

2015年03月19日 07:20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广西玉林容县一所中学为迎接前来视察的领导,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对此,校方回应称,打伞因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怕其经受不起风吹雨打。(3月17日《中国青年报》)

  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打伞视察,类似的新闻已经不知出现过多少回了,这一次,还是引来了网络热议。网友说,怕老领导身体弱,就不怕孩子们身体弱?在尊老和爱幼间,为何厚此薄彼?还有人联系到如今的反“四风”,认为这是顶风违纪的表现……满满的对领导官气和拍马屁者的厌恶,和对孩子们的疼爱、怜惜。

  但也有新声音:我当年上学,冬天下雪零下几度,照样做操。现在的孩子有些娇贵,如果真是军训、训练时下雨,并在衣服淋湿后,保证有条件及时更换的情况下,坚持锻炼没什么大事。

  如果只是为了向领导作秀,就过分了。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