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用手机为啥“捧”热了摄影师?

2015年03月14日 07:26   来源:红网   刘春兴

  昨日,两会上代表们使用手机的图片新闻被多家网站转载,一时间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不到一天时间,搜狐网的评论参与量已超过2万。(3月12日海外网)

  对于代表会上用手机这则新闻,网友们众说纷纭,有的认为代表不该用苹果手机,有的认为开会应该严肃纪律,不该随意浏览手机,网友们站在不同的角度给予的评论暂且不说谁对谁错,到是来自江西的网友“真的我”的一条:“摄影师辛苦!为你点赞。”成为最热评论,格外吸人眼球。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几个字,就能够得到五千多的点赞量?图片的内容都是手机,背景是两会会场,主人公是人大代表,照理说他们应该成为热评的主题,而摄影师摄影是在干份内的工作,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呢?其实,静下心来仔细分析,这种结果并不难理解。

  会上代表使用手机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应该的、不应该的、高尚的、庸俗的,在没有弄清背景、缘由的情况下,武断的进行评价难免会有失偏颇,无论是无中生有还是无意中伤都可能会对当事人和民众造成不必要的影响。而摄影师用镜头将这些情景记录下来,能够客观地展现代表们参会的真实情景,同时也能够提供给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尊重了群众,应该就是最该点赞的理由!

  毋庸置疑,近些年来,广大群众对于干部监督的需求越发强烈,在这个多媒体被广泛运用的时代,用多媒体记录会场情况并公布于众已经不再是什么难事,那么为什么能做到的却很少呢?原因也许有很多,但笔者认为,最最关键的还是一些干部的特权思想在作怪,畏手畏脚、顾虑太多,抱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求稳怕事,因此对群众的意愿与诉求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摄影师被捧热,实际是群众对知情权的渴望,其实质是对干部工作作风的关注。其实,老百姓对于干部的要求并不苛刻,只要能够真正严格要求自己,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能够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能够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禁受得起群众的质疑,承受得住群众的重托,那么就是百姓心目中称职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