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颜值爆表,你的智商别丢了

2015年01月22日 07:27   来源:新民晚报   易蓉

  我一直以为,“不老男神”只有刘德华而已。没想到,小时候偶尔也喜欢过的少年钟汉良也到了40,成了“老男神”。我想钟汉良大概自己也没想到过,表演生涯中最引发老少春心的时刻竟然不是20或者30岁,居然是40岁……

  不久前,徐静蕾带着情人节即将上映的新片到广州宣传。为了制造话题,老徐叫上了李银河,两个能说会道经历丰富情史瞩目的女人聊了不少感情细节,引来阵阵掌声。不过,才女们的心思始终不如年轻帅哥的颜那么激动人心。男主角吴亦凡一出场,场内立刻没了理智这件事,尖叫的声音一浪又一浪。

  最近新学了一个词——颜值。颜,来自日语中“脸”的汉字;颜值表示人物容貌英俊或靓丽的程度。在具体应用中,并不会精确计算颜值指数,但是常用词组“颜值爆表”已出现在许多媒体的标题用语中。

  这真是一个以貌取人的时代?

  实际上,可能任何时代任何人都是看重外貌的。哈佛大学心理学科学家艾米丽·考格斯蒂尔认为,根据他人外貌特征来判断对方性格的倾向从童年时期就开始了。研究者让99名成年人和141名儿童(年龄3~10岁)对电脑生成的两两一组的人像照片诚信度(比如卑鄙/可信)、支配欲(比如强势/弱势)及个人能力(比如聪明/愚蠢)三个性格维度进行评价。实验结果是,儿童和成年人的选择相当一致,因此以貌取人几乎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欣赏美并无不妥。但是颜值却已变成一种符号、标签甚至商户营销的噱头,消费着大众的注意力。郑州一家餐厅甚至邀请整形医院的专家来为顾客打分,比拼颜值,优胜者可以享用免费大餐;由某网络小说改编的言情剧也打着男女主角颜值评价的旗号一边放映一边在社交网络上大肆刷屏,搞得一群人心潮澎湃地看着钟汉良那张不老的俊脸,幻想着要嫁总裁……

  喂,快醒醒吧,人家颜值爆表的时候,你的智商别丢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