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能骗我多少钱”背后的圈套游戏(图)

2014年11月13日 08:19   来源:西安晚报   文/郭文斌 图/赵国品

 

  昨天早上7点,随着火车慢慢靠近宁波火车站,一个由25岁初中毕业的陈某掌控的17人诈骗团伙终于破灭。此时,躺在潘火家里床上的老刘很是激动,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警方终于给他报了一箭之仇,只是这代价有点肉痛,足足54万元。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在被骗走7万元的时候,老刘已经意识对方有问题了。可他选择继续被骗,原因是:想看看骗子究竟能骗走多少。(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7版)

  骗子的胃口是很大的,面对这样一个很好骗的角色,骗子是不会轻易放过的,因此,在骗了一遍之后,又重新骗了一遍,这让骗子都骗得不好意思了。如此“蠢”的上当受骗者,从另外的角度来看,却似乎是一个“聪明人”,在他被骗了7万元的时候,已经发现被骗了。那时候,他心想,才这么点钱,公安应该不会管的,干脆就赌一把,继续给骗子骗,把数额弄大一点。弄大一点,警方才会重视,才会集中力量破案,自己的钱才有望被追回。自然,这么做蕴藏着极大的风险,一方面警方未必就能够破案,另一方面破了案,也未必就能够追回钱,如果骗子将钱花光了,也就是一场空的事,对此,实在不应该冒险。

  “看他能骗我多少钱”背后有现实因素,别急着笑话这位和骗子“斗智”的受骗者。实际上7万的数目已经不少了,一旦报警,警方也会重视的。但这也是对警方的提醒,警方在破案时需要一视同仁,让老百姓不再失望,让老百姓不再变得如此“狡黠”,如此悲哀。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