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工程何以“干涸了人心”?

2014年10月15日 07: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意在打通灌溉“最后一公里”。而山东省商河县投资数千万元的小农水项目,却未经使用就大面积报废。面对这项被指“干涸了民心”的摆设工程,该县水利部门主管官员竟称是“省里认可、造福于民的优良工程”。 (10月14日《经济参考报》)

  屈正州:“干涸了民心”的摆设工程,在验收时居然评为优秀,这岂非咄咄怪事?这到底是有关部门官僚之风太甚,根本不谙实情,还是有意文过饰非,要刻意遮掩什么?但无论如何,令人痛心疾首的烂摊子摆在那里,谁也否认不了。

  陈广江:事实上,这绝不仅仅是验收腐败的问题,水利工程监管漏洞百出、防线层层失灵,使水利系统的腐败往往以窝案、串案的形式发生。今年2月,央视《焦点访谈》就曝光了山东高青县的类似案例。

  戴先任:国家出台一系列惠农政策,加大投资补助范围及额度,跟踪问效却远远不够。若要让每一笔财政拨款的使用都做到公开透明,不仅监管部门能有一笔明细账,做到心中有数,发现问题,及时问责与纠偏。也要多倾听民众的心声,让百姓参与其中,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