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为恋爱与家“失联” 青春期的爱恋需要多几分理性

2014年09月02日 08:36   来源:红网   文/陈贻恕

  16岁的重庆少女小敏没想到,自己与“男友”如胶似漆的这十几天,父母为她心急如焚,甚至惊动了各大媒体,牵动着全国网友的心。(9月1日东南网)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真正的爱情,是让对方过得更好,让爱的人更有安全感,不再流离失所、受苦受难。让家人不担心,让父母感到慰藉;而不是口头上说“爱”,却让相爱的人居无定所、受苦受累,让父母掉干了眼泪、操碎了心、整日提心吊胆茶饭不思。也不是跟身边的人玩失踪,让全世界都在找你,绕着你转。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平日无论磕伤碰伤、感冒发烧,最心疼的还是看着你长大的爹娘。虽说16岁的花季少女正处于青春的叛逆期,但是有时候闹脾气,需要有个克制。人心都是肉长的,没有人是铁石心肠,更何况从小到大一直爱着自己的父母。本身生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当一瞬间发现他们最宝贵的、最疼爱的孩子不见了,受到伤害了,甚至遭遇不测消失了。怎不教他们伤心难过,无法接受,甚至让他们失去了直面生活的勇气和生存的欲望、动力。

  16岁的孩子,本该好好念书掌握知识,为今后能在社会立足打基础的。却轻易跟网友私奔了,还不辞而别,一去杳无音讯。人心隔肚皮,你有什么理由保证他会爱你一辈子,保证养你一辈子。一个家庭,还要养儿育女,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女人,在你人老珠黄的那一天,是否还能抓住他,是否确定他不会变心。最重要的是你们认识了多长时间,对他了解有多少,情感积累有多少。爱不是轻易说出口的,沉重的爱,更是无法用语言就可以表达的。对于一个都不熟悉,甚至都不知道对方是哪里的、真名叫什么的人轻易说“爱”,那是对所有人的不负责。

  哪个少男不钟情,那个少女不怀春。花季少女对少男存在好感是正常的,但是切不可演变成私奔、离家出走,需要多几分理性与审慎。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果实每年都可以再结;而人生,走错了谁也不知道怎么回头,时间更是无法倒流。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