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主持人公然羞辱了,“愤怒”一下远远不够

2014年07月15日 07:20   来源:红网   文/周靖国

  大概也就是太过于相信美国的民主和自由,有很多的人都移民去了美国,也包括我们。不知道其他外国人的境遇如何,但我们似乎却并没有得到被宣讲了多年的美国式民主和自由,相反,我们得到的或许连最起码的尊重也不如。

  美国福克斯新闻台时事谈话节目TheFive主持人鲍勃·贝克尔,在节目中发表了针对华人的种族歧视和诬蔑言论。贝克尔说:“中国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唯一最大威胁。你知道我们做了什么吗?像往常一样,我们把他们带到这里,我们教一帮中国佬,呃……中国人,如何用电脑,然后他们回到中国,非法侵入我们的计算机系统。”

  为此,美国加州州华裔参议员刘云平表示:美国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其多元化。不幸的是,贝克尔不明白这其中的意义。并要求贝克尔先生辞职。

  首先有一个问题是:是我们应该给美国人上民主课?还是美国给我们这个世界继续上民主课?虽然是问题,但却找不到选择的余地。美国给这个世界讲民主和自由的格局一刻也没有改变过。所以接下来的问题就显得遗憾了,居然我们要跟“民主先驱者”美国,讨论民主,并指责贝克尔这样的美国人不明白其中的意义。

  无可争辩,美国是很多国人的向往,美国的“好”,一些人可以罗列一箩筐。而且还可以听到一些人动不动就拿美国的民主,来国内说事,说的眉飞色舞煞有介事。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喧嚣,美国的东西近乎成了国人的一种追逐,可以清晰的看到,就算没有钱去美国的国人,也会因为有了一部美国苹果手机而洋洋得意;也会在西洋的节日里心存幸福的渴望着圣诞礼物的意外惊喜。

  我们的追逐成了别人羞辱我们的资本。

  如果我们自己戏称自己是“土豪”,那只能是一句玩笑;如果美国以国家文化的方式戏称国人“土豪”,本身就是羞辱了。但我们却不能感觉到这是羞辱。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感觉到被别人羞辱了呢?就是别人指着我们的鼻子说:中国佬、中国猪的时候。我们被美国的民主和自由彻底麻醉了,醉的不省人事,还要说着醉话:美国人咋就不明白民主了呢?美国人咋就不知道“美国的多元化”性质了呢?

  我们兴奋的想融入国际社会,想融入美国,并渴望自由和民主。和好多国家的人一样,都为此感叹美国的“好”。但相比我们被羞辱了,还不是美国“民主”下最悲剧的,一些国家在美国的民主和自由下,为了所谓的民主和自由早已死去,早已成为生灵涂炭的战场。他们愤怒的扣动着扳机,他们却不知道为谁而战。

  我们愤怒了,因为我们受到了美国人的羞辱。这一点值得庆幸。我们被羞辱了,我们知道愤怒,在这个喧嚣的国际舞台上,是那么弥足珍贵。但我们的愤怒不能局限于贝克尔这样的一个人,贝克尔这样的人只是我们被羞辱的必然中的偶发。被羞辱的愤怒后,我们不妨再掐掐自己的肉,要时不时的掐,要时不时的保持清醒,要时不时的想清楚:别人为什么敢这样羞辱我们?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