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流动“伪基站”应该依法及时干扰

2014年05月30日 12: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吴玲

  高考即将举行,一些家长担心:近段时间,媒体都在报道“伪基站”,若“伪基站”来到考场附近,会否对听力测试产生影响?(5月29日《贵阳晚报》)

  高考在即,家长们的担心不无道理。高考英语听力曾经有过外来电波频率的干扰先例,流动“伪基站”趁高考之机出来频繁活动不是没有可能,因为此时“伪基站”根据人们的高考心理,投其所好,可能会因此大做诈骗广告,就是在考场附近也不容易被发现,所以流动“伪基站”使用的频率,未必没有影响,干扰英语听力考试的可能。

  虽然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专业人士解释:高考英语听力所使用的频率,并不在“伪基站”所使用的频率范围内,“伪基站”使用时只会对手机信号造成影响,不会影响听力考试播放。但是我们应该把问题想得更细更周到一点,假如流动“伪基站”的频率离考场很近,或者有相同的频率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影响。

  现在,我们担心流动“伪基站”的频率不是有没有,而是会不会,以防万一,现在当务之急的和要做的是尽快依法进行“干扰”,把工作做在前面,宁愿做过不愿错过,防患于未然,实施拉网式排查,并进行有效监控,不让流动“伪基站”有一点流动的机会,并通过科技手段,及时发现流动“伪基站”的一切活动,一经发现依法严厉打击,确保高考不受流动“伪基站”的干扰影响,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给考生家长一个放心。(四川新闻网太阳鸟时评)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