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广泰:空港地面设备行业领导者的创新之路

2014年05月30日 09:02   来源:中国山东网   

广泰员工正在生产抱轮式飞机牵引车

 

员工正在生产集装箱、集装板装载机。

生产车间的员工正在焊接机器

  中国山东网5月29日讯(记者 王晔)29日,“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走进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采访团走进广泰的第二生产工厂车间,探访了广泰空港设备的生产线。很多记者对壮观的生产线感到赞叹。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海广泰”)是从事空港地面设备及专用装备研发与制造的专业公司。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了空港地面设备、消防装备、特种车辆和电力电子四大经营板块,另新兴军工产业、进出口、融资租赁等业务,公司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

  “威海广泰在不断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的过程中,通过了军品和民品质量体系认证、保密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审查和环境体系认证。” 广泰总经理孟岩介绍说,威海广泰是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获批组建了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了解,广泰掌握了行业领域最尖端的抱轮式飞机牵引车产品技术,同时自主研发给A380飞机(全球最大科研飞机)使用的除冰车、牵引车等系列配套设备。抱轮式飞机牵引车可更加灵活、快速、高效和节能地牵引、顶推飞机,是集机、电、液为一体的高技术含量产品,是航空业不可缺少的重要机械设备。

  除了抱轮式飞机牵引车,记者还在生产车间看到消防装备、电子电力等其他领域的创新产品。据威海广泰工作人员介绍,5月8日,威海广泰以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营口新山鹰报警设备有限公司80%股权。记者了解到,营口新山鹰产品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大空间灭火系统、智能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等三大系列,其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85%,排名行业第六。此次收购标志着广泰正式进军消防报警设备领域,打开火灾报警设备及自动灭火系统400亿元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