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母冲喜租新娘 奇异婚礼(图)

2014年04月18日 07:34   来源:法制日报   

□ 漫画/高岳

  导读:近日,一条消息在微博风传:浙江宁波象山新桥镇关头村有个男的娶了两个老婆,同时举办婚宴。一时间,网友哗然。事后证明婚宴是为给病母“冲喜”,当事人史某于4月16日下午到镇派出所接受谈话,对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并写了悔过书。

  @前溪:“冲喜”是一种迷信习俗,家中有人病危时,企图通过办喜事来祛除病魔,以求转危为安。事实上,即便是“冲喜”了,病也未必就好。在科学发达的今天,实在不应该出现这种旧陋习,况且还是和两位女性举办婚宴。

  @谢伟锋:既然是社会人,则应遵守社会准则,否则公然挑战社会规则,得到的必然是消极的社会评价,这是新闻背后的总结,也是广大民众的心声。社会道德既不是老百姓拿来开心的笑料,也不是位高权重者自以为有豁免权的私人领域。在社会转型期的今天,它更应拿来时时警醒。

  @江视新闻: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也望这三位当事人不要拿婚姻当儿戏。

  @李金鹏:娶两女“冲喜”,愚昧且滑稽。但背后却是让人无奈的现实:为何不信医生信鬼神?看不起病,治不起。我们一味嘲笑愚昧没什么作用,让更多人生活好起来,得到好的医疗保障,让他们有钱看病,有钱养老,自然鬼神便不会让他们着迷了。

  @任小康:众声喧哗之后,很少有人关注那两位参与演出的“新娘”,人们对其容貌、举止一番评头论足后,可曾想过她们的感受?无论是史某母亲的娶媳妇“冲喜”,还是两位“新娘”只为100元工钱便拿自己的婚姻开玩笑,还是网民们对史某的咒骂、谅解甚至是认同,无时不是消费着女性的尊严。

  @维林:对于这种公开与两位女子举行婚礼的行为,是否可以完善法律,认定为违法,值得公众及立法机关好好论证。

  @钱兆成:当突发新闻来临的时候,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受众网友,面对信源不明确、自媒体传播、内容有疑点的言论,不妨勇敢地表达自己的疑惑、与网友交换意见,再审慎决定能否采信、能否进行二度传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网络的信息海洋中保持理性。

  (本期选编:马钰朋)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