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内豪华KTV唱的是哪一出?

2013年12月30日 07:11   来源:广州日报   

  在中央强调反四风的当下,湖南和陕西,却存在着与反四风唱对台戏的现象:在湖南长沙的烈士公园内,“不对外开放”的高档私人会所暗藏其中。而陕西澄城县粮食局,其大院内有一个带按摩床的豪华KTV包房。更讽刺的是,这个KTV房内还赫然写着“淡泊名利”四个字。

  这个事实让当地的纳税人难以接受,每个月屁颠屁颠地缴税,换来的却是官员们的奢靡享乐。而澄城县粮食局的负责人更称,这个KTV包间是供员工在内举行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的。如此解释,未免太看低老百姓的智慧了。显然,在某些官员领导眼里,钱来得容易,糊弄老百姓更容易。

  不难看出,在官员领导心里,唱歌、按摩显然比“淡泊名利”更具有吸引力。然而,2013年最新国家级贫困县名单显示,澄城县位列其中。在经济条件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该县粮食局依然还纵情享乐,问题的根源当然是粮食局本身贪恋享受的劣根性。所谓的“淡泊名利”对于这些官员干部来讲,不过是毫无感情的口号,喊口号时,也懒得理背后有着老百姓的多少期望。

  除此以外,上级纪检部门也逃不开责任。这一年,各级部门都提“走转改”,如果纪检部门到过澄城县粮食局“走转改”,就不可能不知道豪华KTV的存在。到底是没有认真“走转改”,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问题被曝光之后,除了澄城县粮食局需要被问责,上级主管单位也不能脱掉关系。这个贫困县到底还有多少隐蔽的豪华享乐设施,这必然是当地纪检部门接下来应该回答的问题。

  在全国上下都在“反四风”的背景下,官员们的糜烂享乐逐渐隐蔽地进行,各种公务消费转自“地下”。反四风是个正确的大方向,而在这条路上,更要警惕一些地方用隐蔽消费“假装在反四风”。(雅婉)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