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更要落实好

2013年11月25日 07:04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评论员

  日前,我市下大力气解决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集中出台了13条政策措施,深得群众尤其低收入群体的拥护和称赞。为政之要,贵在力行,重在履事。这些为民、惠民、利民的好政策,更需认认真真的落实。

  认识要再提高。解决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问题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要求,关注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我市的政策措施上来。

  作风要再扎实。当前先要对低收入家庭进行摸排,开展低收入家庭认证,这就需要有关方面早计划早部署,快行动快落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工作精心、具体、细致、扎实,确保不漏人、不漏户,确保新的政策落实到人、落实到户。

  责任要再明确。落实的关键是责任,没有责任就谈不上落实。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涉及民政、财政、人社、教育、卫生、房管和人口计生等诸多方面,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工作,既需有关部门牵头,也需其他各方分工担责。要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要求,对“执行不力、效率不高”以及“中梗阻”“下搁浅”等行为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推进抓落实、出成效。

  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抓落实,体现作风和意志;抓落实,检验能力和水平;抓落实,彰显勇气和智慧。让我们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心系群众的情怀,集中精力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把我市出台的13条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