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求职者简当垃圾,企业太冷漠与傲慢

2013年10月29日 10:21   来源:荆楚网   陈家沛

  眼下又到了大学毕业生就业季节,海投简历成了不少同学的首选。不过,这些同学的简历,用人单位很可能连看都没看,就扔进了垃圾堆。昨日,读者李先生就在厦门大学附近一垃圾堆里发现了不少求职毕业生的简历。

  求职不成,已经是让人十分受打击的事,作为用人单位,不仅没有一点对求职失败者的安慰与歉疚,反而将求职者精心准备好,寄托着对未来美好希望的简历当成垃圾,轻轻就扔到了垃圾堆里,这不是给那些求职的失败者伤口上撒盐的行为?用人单位怎能如此冷漠与傲慢?

  是否接纳求职者,在今天人才市场供过于求的背景下,主动权当然是掌握在用人单位的手里。但用好这个权力,也是用人单位最起码应该遵守的原则。你可以不用他,你可以不安慰没有求职成功者,甚至可以不向对方表达歉意,因为你处于强势的一方。不过,对于那些求职失败者的简历,可以留下,也可以销毁,但没有权力当垃圾处理。这不仅缺乏对求职者最起码的尊重,更重要的是,求职者的重要信息因此而被不法分子得到,如果造成了严重后果,难道不应该由用人单位来承担责任吗?

  当强势者不尊重弱势一方成为习惯性动作,一旦自己也沦落到了弱势的一方,可能一样会受到相同的待遇。如果你不希望别人如此对待你,那么在你强势的时候,还是积点德吧!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