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奶奶”的孙女遭遇爱心潮让人感动

2013年10月22日 14:19   来源:大江网   林伟

  群蜂袭来时,她用身体护住孙女,孙女保住性命,她却永远离开人世。重庆巫山县骡坪镇骡坪村李安秀老人,被网友称为“最美奶奶”。15日,“最美奶奶”的孙女杜丹丹又收到数位好心人捐助。(2013年10月18日重庆文明网)

  应该说,有这样一个字,虽经岁月淘洗却历久弥新,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带给人浓浓暖意——这个字,就是“爱”。有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正因为有了爱,天空才晴朗、山川才葱笼,生才辉煌、死才壮丽,人世间才充溢着幸福和文明。

  如今这种“爱”,又在“最美奶奶”的孙女杜丹丹身上显现。据报道,事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向“最美奶奶”的孙女杜丹丹伸出援手、献出爱心。

  由此,也让笔者想起了这样一件事:2007年2月16日,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庄园里举行了一场慈善晚宴,旨在为非洲贫困儿童募捐。当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倡议者安南,不是捐出300万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万的比尔?盖茨,而是一个手捧零钱罐仅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女孩露西。她赢得了最多最热烈的掌声。当天晚宴的主题标语是这样一句话:“慈善的不是钱,是心。”

  由此观之,爱心无价,爱心不分区域,不分国籍、不分民族;爱心是世界上最柔韧的力量,人世间,有爱心,就有力量,就有温暖,就有和谐。爱心捐助,能力有大有小,倾囊相助固然体现了一个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而少吸一包烟,简吃一顿饭,就能用我们的善行,帮助孤寡老人颐养天年,帮助困难学子圆他们的求学之梦,帮助陷入绝境的家庭重燃希望的火焰……

  正因如此,笔者认为,社会各界向“最美奶奶”的孙女杜丹丹伸出援手、献出爱心,让我们深深地悟出这样一个道理: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人人可行善,慈善在身边,用我们的善行,为需要救助者架起生活的桥梁,用我们的爱心,为需要救助者点燃人生之火焰,用我们的力量,为需要救助者托起明天的太阳。这样的慈心善举,无疑将为社会广泛称颂;这样的仁爱厚德,无疑将让受助者一生铭记!

  如此说来,天圆地方,我们共享一片蓝天;心笃人睦,我们同居一方热土。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爱人者,人恒爱之。一个人不论从事何种行业,不论收入多少,不论捐款多少,只要拥有一颗爱的心……就能用心感动每个人,用爱拥抱每一天。

  在这个意义上说,已经度过危险期的杜丹丹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因为“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