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成了全“晕”汇

2013年09月03日 08: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梁璇

  “身高1.35米,体重30公斤”,今天下午之前,在本届全运会官网上,这还是人称跳水第一美女何姿的数据。

  “节俭办全运,体重、身高一起节俭”、“这是有意在黑何姿吗?”看到全运会官网关于何姿个人资料的截图后,网友在微博上对这桩窘事纷纷吐槽。看到消息后,记者在今天中午登录官网,发现在五官精致、长发披肩的何姿的照片旁,1.35米和30公斤的字样确实很扎眼。但到下午两点钟左右,这个数字改成了身高1.58米和体重51公斤。

  “我们是今天中午知道这件事的,现在已经和相关部门沟通了,数据已经修改过来。稍后,我们会通过官网和微博发表回应。”全运会新闻宣传部宣传处的一名负责人说,“但这些数据并不是我们官网录入的,录入和修改都是其他部门负责的,他们正在积极弥补。”

  虽然何姿的资料已经修改,但记者随机点击了几名其他运动员的情况,在击剑奥运冠军雷声和跳水奥运冠军何冲等知名运动员的资料中,身高体重一栏竟然是空白。对此,该负责人声称,“一切都会在我们官网的回应中得到说明”。

  这样的乌龙事件在全运会前已经出现过,全运会橄榄球项目海报发布后,今年7月,有细心的球迷发现,海报中吉祥物斑海豹“宁宁”手上抱的橄榄球是棕褐色,是有着明显外缝线的标准美式橄榄球,而全运会比赛项目采用的是外形和规则等都有着极大差别的英式橄榄球。负责本届全运会体育图标工作的张儒赫向本报记者表示,“当时选择这个图案,是为了让老百姓能一眼就知道是什么项目。我们当天下午就知道产生了歧义,并赶在次日上午修改好,重新发布了。”

  本报沈阳9月2日电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