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内部闹剧不应由消费者买单

2013年07月10日 06:57   来源:红网   张玲

  “7月1日起,大量联通手机的消费者发现,已正常使用几个月的‘8元包1.9G全国流量’套餐突然被欠费停机,联通客服的说法是,这些套餐卡属于‘违规非法开通’,已被封停取消。而联通内部人士爆料称,这些原本是公司内部人员牟利的‘违规’套餐卡,陆续流入市场的数量至少有10万张,如今封停皆因东窗事发。”(7月9日中国通信网)

  合法、违法都是从联通一张嘴里说出来的。联通塞到消费者手中的“馅饼”在没有通知消费者,也没有经过消费者允许的情况下,就擅自夺了回来。无论联通有什么苦衷,在没有告知消费者的情况下擅自停掉消费者电话卡,这就是对消费者的极不尊重。

  不管是做通讯还是其他,顾客是上帝这一道理都应该通行。如果与顾客发生纠纷,商家尚且要礼让三分,更何况不是消费者的错,商家更有义务解释清楚。联通此次不仅不在采取措施之前向消费者解释,还在消费者打电话询问时,并没有道歉承认是联通自身的问题,还解释说电话卡是非法违规开通,如此敷衍的态度,也暴露出联通理亏的心虚。

  事情发生之后,10万多户的消费者手机莫名被停,而之前消费者办理业务时也签署了协议,联通单方面出尔反尔,并且没有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这不仅是对商家与用户友善合作关系的破坏,更是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理应得到相应的惩治。

  虽然有消息透露,由于联通内部人员欲非法“牟利”,结果东窗事发,造成了联通集团的损失,或许联通集团自身也是受害者,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者没有区别,事实只有一个就是联通公司出尔反尔,不尊重消费者权益,不管怎么样联通内部闹剧都不应该由消费者买单。

  更何况,对于商家来说信誉是生存的根本,失掉了信誉就等于丢失了生命的源泉。联通犯了经商之道的大忌,破坏了自身在消费者心中的信誉。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联通如此恶劣的欺骗消费者,虽然可以暂时避免未知的巨大亏损,但与此同时联通还严重侵犯了10多万用户的正当权益,失去的是联通集团的信誉。信誉受到重创,未来如何重拾消费者亲睐,这是摆在联通面前的难题。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