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奔驰宝马停车专场”不必太敏感

2013年06月14日 08:21   来源:齐鲁晚报   李英锋

  “停车场也分贫富区?”6月11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广州国际轻纺城地下停车场,划出了只停奔驰、宝马的特殊区域。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情况属实。(6月12日《新快报》)

  停车场给奔驰宝马专门开辟特殊区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特权、等级、歧视、嫌贫爱富等概念。不过实际上,“奔驰宝马停车专场”没什么大不了。

  近年来,在广州等地确实发生了多起奔驰宝马车后视镜被盗案件。在这种背景下,停车场划出专门区域进行集中管理,以此遏制针对后视镜的盗窃行为,有其合理性。同时,如果停车场能够对奔驰宝马和停放在其他区域的其他车辆在收费和管理上做到一视同仁,能够积极维护其他车主的合法权益,那么,“奔驰宝马停车专场”就基本属于一种技术措施,涉及不到歧视、等级等问题。

  停车场有自主经营的权利,只要停车场的经营行为不违反法律,不背离公共道德,不论停车场“暂不接受奔驰宝马”,还是划定“停车专场”,都是允许的。对此,不妨有一个理性淡然的态度。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