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的“新婚传销”不该留悬念

2013年03月21日 13:44   来源:第一理财网   

  要钱、打骂、甚至被拉入传销……结婚三个月了,可是27岁的男子小张,却丝毫没有体会到甜蜜。 3月17日23时许,当小张决定逃离这一切的时候,妻子却带人一路追赶到合肥火车站,对其进行殴打。(3月19日安徽商报)

  这真是一篇极具惊悚色彩的“新婚传销记”,娶了新娘却落入了传销陷阱,花十万块没找到爱却讨来新娘的暴力伺候,幸亏事主被逼无奈之际想到了求助警方,不然,新婚妻子及其传销同伙还会对他施以怎样的暴力,委实叫人不敢想象。

  显而易见,故事并没有至此结束,毕竟是领过结婚证、办了合法手续的夫妻,小张跟新婚妻子之间的“爱恨情仇”将如何继续发展下去,一时尚难以预料,更叫人提心吊胆的是,“传销新娘”就这样被“放虎归山”,新郎小张会不会再落其传销魔掌?

  表面上的“家暴”事件,实质揭穿了一条重要的传销线索。可处置“新婚传销”事件的警方,似乎并不在意当事人的违法传销行为,连简单的调查了解似乎都没有,就匆匆地结了案子,让双方各奔东西,而把“悬念”留给了社会。

  近年来因传销引发的人伦悲剧时有所闻,作为执法部门对此理应保持足够的敏感和高度的警觉,一旦发现苗头或线索毫不迟疑地顺藤摸瓜、严惩不贷。悲催的“新婚传销”何以没有引起注意、重视?是无意疏忽还是有意放任?这个显然更不该成为“悬念”。(范子军)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