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国足的“风情”你永远不懂

2013年02月08日 07:31   来源:红网   谢伟锋

  沙特当地时间2月6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全面打响,卡马乔率领的男足国家队在客场以1-2输给沙特队,比赛结束后,主帅卡马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认为:“失误葬送了我们的比赛。我不知道我们总是输球的原因在哪里。”(2月7日新华网)

  在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眼里,这场打沙特的预选赛已经上升到“不能给大家过年添堵”的政治意义上。但是沙特佬却极是不给面子,就这样一个不完整阵容,就把咱世界名帅领衔的国足给砍落马下。这不教练卡马乔先生怒了,发布会狂批国脚失误,不解为何总输。

  还请卡教练稍安勿躁,罪不怪你。要知道,中国足球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自身面临的问题可都是超世界级的,世界排名第83名似乎就很能说明问题。很难相信,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在其他项目都已经打造出强有力的夺牌机器的背景下,国足竟然还在蹒跚学步。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政策给政策,而且是那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政策,但是结果还就是这么尴尬。即便你卡大帅是曾经西班牙的主帅,但是到中国来,你怎么也得来个“水土不服”吧。

  此役被沙特打趴下之后,卡大帅坦言:输给比自己弱的球队,我想不通。从整场比赛来看,沙特在实力上的确差于中国。然而,国足偏偏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总是能用漫不经心的态度去履行为国争光的任务。两个失球都是和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有关,尤其是第二个球,都已经是最后时刻了,赢不下来但是平局也能拿走一分,但怕什么就来什么的墨菲定律永远适用于国足将士们,最终他们还是不出意外地输了。

  对于世界名帅而言,这样的场面无疑是很丢人的。卡大帅想必有他自己的职业操守和准则,当初来中国,也不完全是为了世界第九的年薪,毕竟在最年富力强的时候,谁不想给自己的足球教练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真正入手国足,他才发现困难重重。例如在欧洲足球环境里,更衣室是个互相激励的地方,而卡大帅惊讶的是,国足的更衣室是如此的“静悄悄”,几个大腕彼此也没什么交集,这种风情让他实在不懂。而就在最近爆出的张琳芃事件,结结实实地让他郁闷不已:一个国家队必不可少的主力,却以伤病为由高挂免战牌,不想却在俱乐部的友谊赛里面上场60分钟,且表现优异。

  唯一不坏的消息是,卡大帅短期内无需考虑被炒,因为来自上峰的保证“即便连输两场也不会下课”是如此的掷地有声。对于国足,的确不能病急乱投医,要么就一条道走到底,不撞南墙不回头,反正卡大帅的数千万人民币有万达这个冤大头来出,咱们看球图个乐就行了。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