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万享受“帝王头汤”雷人,扭曲价值取向忧人

2013年02月06日 09:26   来源:荆楚网   雷言

  2月2日,河南鲁山县上汤镇一温泉会所开业,一名山西男子花十万元拍得“帝王头汤”,在开业现场做“帝王”扮相,在“嫔妃”、“宫女”、“太监”的服侍下,享受“帝王”待遇。陪浴的“宫女”衣着暴露,“场面香艳”,网友纷纷大呼雷人。

  细细想来,10万元“帝王头汤”不过是商家为了扩大影响、“作广告”的一个噱头,除了打了广告,也作了一笔赚钱的好卖买。“帝王头汤”为何值10万元?让人有一丝不解,其实它相比普通温泉浴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多了“嫔妃”、“宫女”、“太监”,打着“帝王”的名号,身价一下从几百元翻了10万元。

  这位花10万元来洗“帝王头汤”的山西男子,可能10万对他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花10万就可以过一把“帝王瘾”,圆了“皇帝梦”,或许感觉还不错。但“帝王头汤”,不过是弥漫着封建腐臭的货色,其中恶俗显而易见,这种与时代严重不符的封建垃圾,居然还堂而皇之登场,实像一个哗众取宠的闹剧。其中不乏山西男子的“炫富、面子”、商家“唯利是图”的因素,这种有伤风化的闹剧给社会带来的是骄奢淫逸的不良影响。

  越“雷人”、越“离奇”就越“吸引眼球”,一些商家为了扩大影响,拉生意,手段可谓是花样百出,有“开业洒钱的”、有“香艳表演吸引顾客的”、 …… 10万“帝王头汤”不过是其中一个代表作,挖空心思有伤风化搏得就是“出位”,玩得就是“心跳”,已经成了市场竞争中屡见不鲜的恶俗招数。如果为了利益,高尚与低谷不分、荒唐与正经不分,社会将失去道德的约束。改变这一状态,需要更多的是道德的标尺和国人的自省。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