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被“星光” 蒙蔽双眼

2023年06月09日 07:15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近期出现多起涉嫌欺诈的案例,它们以接明星、与艺人约饭为由,高价收取“入场费”。

  有媒体报道,某账号从今年5月初开始,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多条视频,称花600万元可以和张颂文一起吃饭,花3000万元则可以和肖战、蔡徐坤、张艺兴等人吃饭,吃饭时长为2个小时。如果诚意足够的话,价格也可以再谈。

  无独有偶,据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北京一酒店宣称,只要支付30万元/位的餐位费,就可以与梅西共进晚餐、合影留念。对此,“平安北京”官方账号发文,提醒网友注意不要上当受骗。而同样是与梅西共进晚餐,到了前文提到的这家公司,开价就达到了5000万元。估计梅球王都想不到,自己的身价能如此跌宕起伏,比过山车还刺激。

  在娱乐圈,这种纯陪吃的饭局或许存在,但鲜闻有一次收取几百万甚至几千万费用的陪餐。也难怪网友们评论:这样搞笑的事,居然有人信?就算有人敢发,也有人敢信?

  据报道,该账号所属公司在2021年还曾因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多位明星经纪人认为,这很可能是骗钱或吸引眼球的噱头。因为,无论是艺人本身,还是其签约的经纪公司,尤其是本身就有多个品牌代言的一线明星,要考虑到社会形象、安全等多方面因素,一般不会接受这种饭局邀约。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巨额的开价,利用的都是大家对明星的崇拜和向往,一些人或许会因为追星“上头”、虚荣心作祟等因素,掉进诈骗者设计的陷阱。还有一部分人或企业,纯粹为了博取公众眼球进行炒作,借此抬高自己的形象门槛,为今后开展其他的经营或业务进行铺路。

  据悉,对于某账号的宣传炒作,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估计事情真相马上可以水落石出。对于广大粉丝来说,抵御“星光”骗局最根本的方法,还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哪怕你喜爱明星,也要以正常的途径与其接触和互动。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只要你不被“星光”蒙蔽了双眼,这样的骗局就不会轻易上当。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莫被“星光” 蒙蔽双眼

2023-06-09 07:15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