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成为航天员的意义

2023年06月06日 08:13   来源:工人日报   

  学者成为航天员的意义

  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作为载荷专家桂海潮的出现,打破了以往人们对航天员的认知。

  《光明日报》评论说,推动人类社会探索宇宙,离不开飞行员出身的航天驾驶员,也离不开那些非飞行员出身的、承担各类型任务的航天员。“普通人”成为航天员成为可能,这也就给了所有拥有航天梦的“普通人”一份期待。只要能够具备拔尖的能力与成果,并且身体素质通过航天员相应标准考核,“飞天”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禁止公益账号变现,守住公益底线

  近日,某短视频平台更新了关于抖音公益内容治理的最新规范。新规明确要求,“公益类账号,不得进行直播打赏、电商销售等营利性行为”。

  《湖南日报》评论说,平台严厉打击虚假“公益”行为,禁止公益账号流量变现,乃是在履行平台的主体管理责任,守住公益底线。公益有着广泛的民间需求,在堵住“伪公益”之后,平台还可改变流量政策,开设公益活动专区,对合法公益账号实施流量倾斜、关键词支持等,引导用户参与正规公益活动,支持合法公益事业有序健康发展。如此,平台化流量为公益,让贫困者获得救助,让公益人行善积德,增进社会向善力量,共同浇灌善良之花。

  医院岂能办成宰客黑店

  2021年以来,山西一民营医院在从事医疗经营活动中,存在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当地已逮捕15名犯罪嫌疑人。

  《北京晚报》评论说,打着行医的名头行骗,削弱了公众对医疗行业的信任,也扰乱了行业的秩序。近年来,各地开展了不少专项行动,但一些不法医院被查到就交点罚款,或者换套牌子重操旧业。对于这样的“地鼠”,还需将监管工作做在平时,畅通投诉渠道,提前研判、及时介入,不给其打地洞的机会。民营医院的发展环境不能被蛀虫侵蚀,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不能受黑店威胁。把民营医院开成宰客的黑店,该被当作毒瘤铲除。(弓长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学者成为航天员的意义

2023-06-06 08:13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