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学校不到点该不该开门?

2023年05月25日 06: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引子:5月22日,江苏常州有家长在网上吐槽:下大雨多名学生在校门口淋雨等待,不到7点不让进学校。视频中可见,有不少学生在校门口宣传栏下淋雨站着,其中有的还没带雨具;而自家开车送来的孩子都不敢下车。此事在网络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学校有规定就不要来那么早;还有网友表示,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该让学生在雨中淋着。来聊聊,你觉得学校管理制度化和人性化哪个更重要?

  @尙方:恶劣天气通常会导致交通不畅。学生害怕迟到,提前到校,反而被学校责备没有做好时间预算。没带雨具的学生在雨中等待,车辆在校门口滞留,不知道学校是作何想法?连变通都不懂了吗?学校在风雨中演绎了现实版的人情冷暖。

  @晓磊:让家长掌握时间?谁能天天踩点到?那么大的雨,即使打伞也会淋湿的,为什么不能灵活变通一下?学生都在外面等了,为什么不开门让学生进入?

  @焦糖色的青提:我们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早早可以到教室,提前准备当天的课程;放学也可以在学校继续做作业,也都不需要老师看着。那为什么变成这样了呢?大概是因为学生若出了事,学校就要被追责吧。

  @飞翔的冰王子10:怕承担责任,以后干脆所有学校关门吧,学生都在家里上网课得了。这样就永远不用承担任何可能出现的意外责任了。

  @茉莉莱莱:学校为什么不到点不开门?因为一旦开了这个口子,就意味着学校对孩子的安全管理责任时间在无限度延长。那是否意味着老师的上班时间要大大提前呢?

  @贼叉:讲道理,学校现在这么怕事真是被一些家长折腾的。提前让学生进去了,万一摔了碰了,那家长闹起来学校真的扛不住。课间不让去操场玩,放学马上离校,这都是无奈之举。

  @大眼迷璃:可以理解学校做法。我自己也是家长,也接送孩子,自己的孩子自己有责任管好,一个老师管几十个孩子看不过来的,互相理解换位思考挺重要的。

  (整理:王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下雨天学校不到点该不该开门?

2023-05-25 06: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