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呀挖”黄老师素颜遭吐槽,是时候跳出滤镜看世界了

2023年05月23日 07:37   来源:红网   李子涵

  5月21日,因“挖呀挖”走红的黄老师与湖北随州文旅局长解伟同框参加公益活动,因素颜形象遭到部分网友吐槽。同日,黄老师发文回应表示,视频和直播开滤镜是想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在线下参加公益活动可以用素颜大大方方来和大家见面,想把最真实的自己带给大家,希望每个人都可以用最真实的自己来过好每一天”。(5月22日 九派新闻)

  在如今的互联网环境下,许多网友会对女性网红有较高的“颜值”要求,并给她们贴上很多形象标签,似乎无论这位博主是因为什么而走红,当她出现在镜头前时,都必须满足一个条件:拥有普遍意义上的“高颜值”。而当这一条件逐渐成为行业下的“潜规则”,许多女性博主便纷纷利用滤镜或化妆技术修饰镜头中的自己,给自己塑造出一个高颜值形象。一旦有人想要跳出这一思维怪圈,试图在镜头前展示真实的自己,反倒会引发网友吐槽。久而久之,形成了如今“无论真假,颜值至上”的荒诞网络环境。

  而上述的网红黄老师,则选择了跳出这样荒诞环境下的思维怪圈,在线下的活动中勇敢展示最真实的自己。在笔者看来,这是当代女性拒绝活在滤镜下的勇敢体现。在微博上,黄老师回应道,“在网上使用美颜或滤镜是想给大家展示美好的一面,但在线下想把最真实的自己带给大家”。使用美颜本身是为了自己能够看上去更加美好,其本身的目的无可厚非,但人们不该将美颜滤镜视作生活的全部,将自身的一切都放在滤镜之下。滤镜下的形象再美好也是虚假的,我们应当活在属于自己的真实世界里,而非他人的眼光之中。

  37岁的穿搭博主Akiko也表达过类似观点:“我老了,但不想活在滤镜里。”在她的自述视频中,穿插着许多她为自己拍下的照片,从一开始明显使用了滤镜的自拍,再到后面只是使用原相机拍下的自己,她记录了自己心态的变化历程。Akiko也在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女性不该活在滤镜之下,不该被所谓的颜值高低定义所绑架,不该活在他人的评判之中。事实上,我们活在现实中,我们只是我们自己。

  “希望我们都可以用最真实的自己来过好每一天”,这是黄老师在回应网友吐槽的博文中的最后一句话。我们应学会跳出滤镜看世界,素颜不该成为女性的出镜禁忌,每个女性都有不使用滤镜,大方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权利。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挖呀挖”黄老师素颜遭吐槽,是时候跳出滤镜看世界了

2023-05-23 07:37 来源:红网 李子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