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山给游客打“欠条”,到底为何令人动容?

2023年05月08日 07:06   来源:红网   张蕴缘

  5月1日,河南洛阳栾川老君山景区当日达到限流标准,停止售票,让不少前来游玩的游客吃了“闭门羹”。为此,景区工作人员给近千名游客开具了“我欠你一次旅行”的“欠条”。工作人员称,十年内,游客可凭此“欠条”免费入园一次。(5月3日 《环球时报》)

  老君山景区此举,到底为何令游客动容?在防疫政策调整优化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中,人们的旅游热情早已按捺不住,兴致高涨,一时之间各景区均出现“人从众”的场面,河南老君山景区也是其中之一。对于游客来说,兴致勃勃出来游玩,到了景区门口却因为预约人数达到上限而吃了“闭门羹”,难免失落,甚至心有不甘。此时老君山景区提供的免费餐食,便能扫除未入园游客的身心疲惫;“十年欠条”更是给游客带来了意外惊喜,减轻了游客的失落之感,令人倍感温暖。该行为不仅获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也让老君山景区温情待客的形象深入人心,成为五一小长假时期众多接待大量游客的同类型景区中的一个闪光点。

  对于景区来说,面对五一期间海量的游客,老君山景区已经采取了预约限流措施,控制人流量,但仍无法抵挡热情的游客来到景区大门前。按理来说,这样的情况是游客自己造成,景区无需对这些未按要求预约的游客负责,然而,老君山景区却主动出资为这些未入园游客免费提供餐饮,并发出“十年欠条”。这一小小的举措充满人性化,减少了游客因为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不愿离开而在景区门口继续聚集的可能。这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更大的人流量压力,同时也以牺牲自己的短期利益换得了长远的口碑,凸显了景区经营管理层面的大格局。

  笔者认为,正是因为老君山景区时时刻刻都带着“以人为本”的观念,进行着景区的运营,才为自己赢得了众多好评。相关景区负责人也表示:“我们不能让游客心寒。”这句话的背后,是充分站在游客的角度换位思考的结果:老君山景区并没有仅仅把游客当作消费者,而是用充满人情味的眼光体谅游客群体,把游客真正地当作了“人”。

  而“十年欠条”本身,也值得细细品味。大多数游客第一次选择了旅行目的地并游玩结束后,或许几年之内就不会再次光顾。而十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段,此次没能游玩的遗憾,老君山景区给了游客十年的时间来弥补。景区的举动提前锁定了一批“回头客”,用满满诚意留下了好印象,争取了未来更多游客光顾的可能。不是一年两年,而是十年,老君山将眼光放向了更长远的时间。正如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就为了这张十年欠条我都要去一次!”“老君山景区的路走宽了!”如此待客,在老君山的自然风光中融入了温情的社会氛围,让人充分感受到了老君山的热情真诚,也让人们愿意呼朋唤友再次光顾,从而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老君山景区的“十年欠条”,欠下了游客一次游园的机会,却用大格局为自己赢得了长远的口碑和好印象。这样以人为本的温情待客之道,值得各大景区学习。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老君山给游客打“欠条”,到底为何令人动容?

2023-05-08 07:06 来源:红网 张蕴缘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