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仿真熊猫“萌出圈”

2023年03月31日 07:19   来源:广州日报   刘硕

  近一段时间,随着公众对大熊猫关注的热度走高,仿真大熊猫玩偶热销也引发关注。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大熊猫玩偶质量参差不齐,相较于传统的熊猫造型毛绒玩具价格只有几十元,仿真大熊猫玩偶价格动辄上千,但销量一直不错。(3月30日中国新闻网)

  一边是相对高昂的价格,一边是供不应求甚至远销海外的不俗成绩,可以说,乘着近期“熊猫热”的东风,仿真熊猫玩偶厂商收获颇多。那么,在与传统玩偶售价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仿真熊猫何以赢得公众买单?首先,要归结于熊猫符号的文化传播。大熊猫作为我国国宝,无论是两届奥运会吉祥物“晶晶”和“冰墩墩”的设计,还是以“熊猫小超”“HungryPanda”等命名的海外经营主体,熊猫形象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文化符号,极易戳中海内外的消费萌点。

  其次,还在于仿真熊猫玩偶的质量出众。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与电商平台上其他熊猫玩偶相比,纯手工制作、工序精细繁多的仿真玩偶,在产品质量的呈现上自然是高下立见。除此之外,仿真玩偶厂商还在产品的毛绒质感、毛发触感以及玩偶手感等方面潜心探索,匠心凝聚自然可以获得产品口碑和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高价仿真玩偶热销的背后,也反映了当前部分群体情感消费水平的提高。

  近年来,随着大众情感消费的口味升级,对于部分群体而言,打动他们的除了商品形式上的花样之外,还有产品的内容质量,品质较高的仿真玩偶,在质量上就占据了一定优势。在此背景下,仿真玩偶企业想要开阔更多市场空间,可以考虑从两个方面进行挖潜。一方面,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IP品牌。玩偶产业主要依赖于消费者的情绪价值消费,IP形象的加持,可以增强玩偶产品的故事性和生命力。以迪士尼为例,无论是米老鼠、唐老鸭等角色的经典演绎,还是近年来星黛露、玲娜贝儿等新鲜形象成为顶流。IP文化的发展,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情感上的虚拟陪伴,更在产品形象的迭代中促进了消费复购和周边衍生品的推出。

  另一方面,还可增加仿真玩偶的寓教于乐属性。比如,一些仿真玩偶手偶可以用于对小朋友的早教启蒙或故事讲解。再如,一些玩偶品牌提供玩偶颜色、姓名等定制服务,满足更多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期待仿真熊猫玩偶的热销,为仿真玩偶产业带来示范,更多玩偶可以以“萌”破圈,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乐见仿真熊猫“萌出圈”

2023-03-31 07:19 来源:广州日报 刘硕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