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霸座骂乘务员臭打工的?没教养的样子真丑

2023年03月28日 07:03   来源:红网   苗瑞祥

  3月26日,浙江杭州。一列高铁列车上,一名女子占座睡觉,乘务员上前劝阻反被怒怼侮辱。女子理直气壮地大喊:“我就躺一下怎么了,你叫什么叫,你不就是个臭打工的,叫什么叫。”视频拍摄者称,已经提醒该女子两次了,她一直气焰嚣张。(3月27日 九派新闻)

  众所周知,霸座行为已经是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错上加错”,该女子既霸座又辱骂乘务员,不仅是没教养的体现,更是蔑视公共秩序、肆意践踏文明、挑战法律底线的猖獗行为,我们更应该予以谴责和批评。

  作为社会成员,我们应该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和付出,理解他们的工作压力和困难。无论是高铁乘务员还是其他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他们都是为了服务大众,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适而努力工作。而这位女子的辱骂行为,不仅是对乘务员个人的侮辱和伤害,更是对整个服务行业的不尊重和轻视。因此,我们应该在社会中弘扬尊重工作人员的精神,保护他们的权益和尊严。

  高铁为我们带来舒适乘车环境的过程中,每个乘客作为自己出行行为的“第一责任人”,理应做到文明出行,遵守相关规定和礼仪,尊重他人的权益和利益。高铁是一种现代、高效、文明的交通方式,人们坐高铁出行,不仅是为了方便、快捷,更是希望能够获得一份安静、舒适的体验。而霸座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其他人的权益,不仅影响了他人的乘车体验,还可能导致车上的冲突和纷争。因此,我们应该自觉遵守公共交通的规定和礼仪,不做不文明的行为。

  目前,铁路客服表示,旅客有霸座和辱骂乘务员的行为,应由列车上的乘警处理,如果情形严重,可能会将旅客纳入失信名单,一定期限内(180天)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对于这种事件的处理,我们更应该加强社会管理和监督。在这起事件中,有人认为乘务员应该更加强硬,直接驱逐霸座者;也有人认为乘务员应该更加温和,尽量化解矛盾。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完善服务行业的相关规定和制度,让从业人员能够在法律和规定的范围内,在行使职责和权利的同时,能够有尊严地进行管理,而不是被违反规定者肆意辱骂却束手无策。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公共交通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惩罚那些违反规定的人,保障其他文明乘客的安全和利益。

  总之,这起女子高铁霸座骂乘务员事件虽然是个案,但却反映了社会中的一些问题和矛盾。我们应该在遵守规定和礼仪的前提下,增强对服务行业的尊重和理解,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让驶向春天的列车沐浴文明东风。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高铁霸座骂乘务员臭打工的?没教养的样子真丑

2023-03-28 07:03 来源:红网 苗瑞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