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评论:坚持人民至上 网聚团结奋进力量

2023年02月18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人民不仅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历史发展的主体和主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过程,必然涌现出更多精彩鲜活的新时代故事。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要坚持人民至上,与历史大势同向、与时代脉搏同频。期待网络新闻工作者不断推出更多“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优秀作品,为汇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无穷力量而守正创新、勇毅担当。

  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人民群众,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2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6大篇章、225个项目贯穿全年、融通中外,围绕“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光辉岁月 壮丽图景”“天下一家 命运与共”“文明家园 数字中国”等主题,全媒呈现、全景展示新时代的壮美画卷和新征程的恢弘篇章,彰显人民至上理念,网聚团结奋进力量。

  马克思指出,“人们奋斗所争取的一切,都同他们的利益有关。”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为此,做好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人民不仅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历史发展的主体和主题。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与汗水。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过程,必然涌现出更多精彩鲜活的新时代故事。这些中国故事,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

  心中有魂,胸中有情,笔下有力。讲好中国故事,要把“我们想讲的”变成“受众想听的”,把“受众想听的”融进“我们想讲的”,增强报道的吸引力与感染力。置身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宏大时代背景,网络新闻工作者要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牢固树立群众路线,遵循新闻传播规律,践行朴实平实务实文风,深入田间、工厂、社区等基层,以饱满的理想热情讴歌时代,反映人民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砥砺奋进中书写。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无论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深化改革开放,还是有效引领舆论、提升中国形象、凝心铸魂聚力,都要求加快构建具有较强传播力影响力的立体化融媒传播矩阵。

  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是主流媒体各展其长的“阅兵式”,也是深度融合发展的“练兵场”。我们要持续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有能力在纷繁复杂的舆论场中凸显主流价值,描绘时代画卷,奏响时代强音,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从而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凭丹心、施妙笔、著华章……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要坚持人民至上,与历史大势同向、与时代脉搏同频。期待网络新闻工作者不断推出更多“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优秀作品,为汇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无穷力量而守正创新、勇毅担当。(中国经济网评论员 邓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中经评论:网聚正能量 合力唱响“强信心”主旋律

     以重大主题展现活力的中国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中经评论:坚持人民至上 网聚团结奋进力量

2023-02-18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