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线上自习室一个清朗环境

2023年01月17日 08:25   来源:河北日报   李英锋

  近年来,能随时随地直播学习状态,营造学习氛围感的线上自习室APP日趋火爆。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线上自习室APP由于存在低俗信息、社交化明显、广告营销等问题被不少用户吐槽。(据《法治日报》1月13日报道)

  线上自习室,顾名思义是互联网上虚拟的学习空间,学习应当是其主题。线上自习室APP为了运营而增加新的功能,本无可厚非。然而,专注学习的软件却掺杂社交、广告甚至低俗信息,这不但影响了用户的学习体验,更让“自习室”走了样、变了味。更值得警惕的是,使用线上自习室APP的不乏未成年人,他们的心智还未发育成熟,这样的“学习”环境,很容易对他们身心健康造成伤害。

  线上自习室乌烟瘴气,治理势在必行。监管部门应拉出线上自习室APP运营负面清单,对违法违规APP采取限期整改、处罚、下架、曝光等措施。相关平台和运营商则应优化管理规则,提升管理能力,营造清净有序的学习环境。用户也应增强对线上自习室的监督意识,发现不良信息及时向平台或有关方面举报。

  无论是线下自习室还是线上自习室,都应该有一个清朗、健康的环境。各方一起行动、一起发力,规范线上自习室的运营,维护线上自习室的秩序和环境,就一定能让其真正成为学习的乐园。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还线上自习室一个清朗环境

2023-01-17 08:25 来源:河北日报 李英锋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