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任由“野生滑雪教练”野蛮生长

2023年01月17日 08:25   来源:河北日报   王军荣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雪场人头攒动。滑雪热也带动了初学者对滑雪教练的需求。目前国内滑雪教练准入门槛低、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且存在“野生教练”等乱象。有滑雪爱好者花2万元请的教练,教授其穿雪鞋的方式竟然都是错的,后来发现该教练当时还没有拿到滑雪教练初级证书。(据《法治日报》1月16日报道)

  滑雪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运动,需要教练指导入门。只有教练精通滑雪,才能教授他人正确的滑雪姿势和方法。同时,滑雪运动也是一项危险系数较高的运动。如果滥竽充数的“野生教练”充斥滑雪场,消费者不仅无法学到滑雪技能,甚至连安全都难以得到保障。

  为何滑雪场中会有“野生教练”?这一方面是因为经过培训的正规教练相对较少。随着滑雪教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供不应求之下,许多“野生教练”也就潜滋暗长、浑水摸鱼。另一方面,相关的教练资格认证制度还不够完善,教练准入门槛较低。有记者在某网络平台上看到一些相关资格证书培训的帖子,并询问其中一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培训“分基础班3500元和加强班4900元,每期培训时间为4天到6天,通过率可达95%以上”。

  “野生教练”伴生着隐患,不能任由其野蛮生长。完善相关培训制度,加强教练人才培养,才能促进滑雪运动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不能任由“野生滑雪教练”野蛮生长

2023-01-17 08:25 来源:河北日报 王军荣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