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模特卖女性内衣被指擦边,应正视其商品展示行为

2023年01月16日 07:15   来源:红网   李力

  近日,浙江杭州某平台直播间内,男模特身着女士睡衣进行直播带货,引网友热议,被质疑打擦边球。1月13日,该直播间老板徐先生回应称并非打擦边球,而是因工作室人较少,刚好有位男同事很适合做模特。“我们工作人员差不多有5个,也有女生,像我们后台的主播都是女生。视频里是我们的男模特,我们女同事穿不了,只有这个男同事可以穿”。(1月14日 九派新闻)

  男模特只是在进行内衣展示行为,我们不能因产品去讽刺性别,更不应戴着有色眼镜去随意指点。在该内衣直播间的账号视频里,视频内容主要是主播转圈展示内衣样式,进行产品介绍。而网友们纷纷吐槽为什么女性贴身衣物需要男模特展示。而在直播平台中有相当严格的标准,如果在直播间内说到了某个敏感词,或者展示了不恰当的动作,会被平台审核员进行封禁。商家选择用男模特展示女性内衣,是希望能够不要让平台觉得直播间涉黄低俗,让产品得到上身效果展示,吸引更多顾客购买。女性内衣的使用者是女性,但作为商品展示的用途,不低俗不违法,男模特应该也能够展示女性内衣。

  摒弃掉传统封建思想,用文明理性的视角看待直播间行为。“女主播卖男性内裤”“男生直播带货女生卫生巾”……近年来,无数与“男模特带货女性内衣”相似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讨论,直播间主播或许都不是这些商品的使用者,他(她)们只是在完成基本的直播带货工作。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些主播如往常般向观众介绍产品,他们并没有谈“性”色变。可是网友总是因为性别问题纠结争辩,就事论事而言,人是男女有别,但是作为一个简单的商品销售行为,主播的行为并不能改变商品的性质,是不是可以放宽我们的眼界去理性看待呢?难道我们终究跨不过那道门槛吗?

  商品展示仍需要多方努力,做好平台规范引导。在五花八门的带货直播中,我们需要去自觉规范好主播的销售行为,不用涉黄低俗违法的行为展示商品、诱骗买家。男模特穿着女性内衣展示需要把握好尺度,需要自觉遵循平台直播规则,维护社区清朗氛围。平台对待商品展示行为仍需进一步做出更详细的规范内容,培训带货类主播商品展示相关知识,引导主播正确展示商品,承担社会正确舆论引导的重要责任。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男模特卖女性内衣被指擦边,应正视其商品展示行为

2023-01-16 07:15 来源:红网 李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