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英雄凯旋归来,梦想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2022年12月05日 11:00   来源:东方网   林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12月4日人民网)

  九天揽月,飞天摘星,中国人的每一次飞天梦圆,都是亿万追梦人的托举。12月4日20时09分,这是亿万双眼睛注目的时刻,这是再次刷新记录、创造历史的时刻。结束了6个月的太空之旅,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着陆,3名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平安落地,他们“感觉良好”的报告,承载着整个中国满满的温情与挂念,映照着整个国家的自信、执着和担当。近年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次次在浩瀚太空刷新“中国高度”。一句句“感觉良好”,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航天英雄凯旋归来,见证了有梦想就能飞翔,有飞翔就有奇迹。承载着华夏儿女对日月星辰、广袤空间的幻想,对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追求,中国航天员征战太空的脚步始终铿锵向前。自2003年10月,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出征太空,一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从太空“一日游”到太空“出长差”,中国航天科技和太空探索一直在大步向前,每一次飞行、每一步跨越,都凝聚着中国航天员飞天逐梦的勇敢与执着,不仅持续飞出新的中国高度,串起了中国人钟情飞天、圆梦飞天的壮美轨迹,更为探索浩瀚太空写下更多振奋人心的中国故事。

  航天英雄凯旋归来,印证了梦想不是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的。正如冰心诗云: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早已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中国几代航天人视祖国的航天事业为生命,从试验室到各生产企业,从大漠深处的航天发射场到浩瀚三大洋上的远望号测量船,到处留下了航天人攻坚的足迹,洒下了航天人登攀的汗水。从神舟十二号到神舟十五号,4批12名航天员共同见证了中国空间站的成长,也不断刷新了在轨驻留新纪录,让太空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之家”。中国航天人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了走向太空的漫漫征程,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航天英雄凯旋归来,刻印着中华民族飞向太空的永恒记忆。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的是中国人民“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积蓄的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磅礴伟力。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嫦娥五号”实现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中国飞天的稳健步伐,充满了求索的执着和梦想的力量。在14亿多追梦人的托举下,陈冬、刘洋、蔡旭哲6个月的太空之旅,不仅用凯旋归来为建设空间站、造福全人类留下坚实足迹,更为中国飞天路上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他们是中国航天的缩影,更是中国航天的荣耀,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凯旋归来也是新起点,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越走越远,让中华民族追逐的梦想越走越近。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航天英雄凯旋归来,梦想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2022-12-05 11:00 来源:东方网 林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