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被嘲“以丑出圈”,务实比颜值更值得关注

2022年10月31日 07:08   来源:红网   柳星宇

  日前,湖北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解伟,把随州的古银杏带火了,却被网友戏称为“以丑出圈”。解伟在推介随州当地的千年银杏谷景区时,自己出镜作古风男子的扮相,在银杏树下舞剑、下棋。他带着斗笠、一袭白衣,意在尽力营造出唯美意境,然而,视频下的网友竟评论称,“没有颜值不必勉强”。一时引发热议。(10月29日 九派新闻)

  美的东西更容易使人爱怜,再加之社交平台分享照片、视频都自带“美颜”功能,打开手机软视频软件,一众帅哥美女映入眼帘。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习惯用“颜值”这个指标去审视短视频中的主人公,然而,并不是所有短视频都是以颜值立足的。局长亲自为家乡拍宣传视频,背后的务实精神更应该被关注。对其颜值指指点点,显得“格局小了”。

  局长亲自拍家乡宣传片不是解伟的首创,早在2020年12月,伊犁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就因在雪地中飒爽策马的短视频而迅速走红;2022年6月,甘孜文旅局局长刘洪化身武侠剧侠客,为家乡代言。局长们一改往日严肃庄重的面貌,穿上拍摄服装,用个人身份吸引网民关注家乡美景,为家乡带来经济效益。这既是工作中的创新,他们敏锐地抓住了短视频时代的变化,让家乡宣传更“接地气”;也是用实际行动,把对家乡的热爱和归属转变成实实在在的效益,为家乡发展助力。

  目前,解伟参与拍摄的系列视频中,单个视频播放量已破200万,这是过去打多少招牌、写多少新闻稿都难以达到的效果。许多网友正是因为关注到解伟有趣的短视频,而踏上去随州景区的旅程。能真正为家乡带来经济效益的“局长式宣传”应该被鼓励,而不是紧盯着颜值不放。

  一种跟上时代潮流的宣传方式,其示范意义并不仅仅在于为家乡旅游打开了市场。为领导者工作立下标杆、为业界同行树立参考、对民本观念进行阐释、为官民互信提供指引,这些都是怀揣善治理想的奋斗者们的不二追求。从这些角度看“局长式宣传”,这无疑是新时代坚守务实精神的理想范本。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局长被嘲“以丑出圈”,务实比颜值更值得关注

2022-10-31 07:08 来源:红网 柳星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