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陪伴阅读

2022年09月30日 07:44   来源:钱江晚报   

  网友“wangjunting3”:不要怕这怕那,见多识广,才有分辨能力,看完写五百字读后感就行了。

  网友“可爱花”:主要还是看做家长的怎么引导吧!这刚好是一种途径可以告诉孩子,怎么样的爱情才算是积极向上的。不对的也可以指出,让他们更懂得被爱和爱。

  网友“曼莉”:这个比游戏更毒,影响学习,影响三观,还会早熟。

  网友“IDABING”:主动找一些高质量的小说推荐给孩子,一起看一起探讨。看惯了文笔优美的小说,那些低质量的小说就无法吸引孩子了(亲身体会,典型就是那个花千骨的小说。当年看书看得杂,也挑剔,被养刁了胃口。花千骨那个是一页都看不下去,文笔过于幼稚了)。也要引导孩子对不正确的观念进行批判,让他们知道应该怎样理解书中的情节。书中的世界终究是虚假的,不能等同于现实。

  网友“鲁鲁”:这个年纪开始进入青春期了,对异性有好感了。应该好好普及性教育,而不是一味地禁止这禁止那。

  网友“苡清琉”:理解家长心急如焚,可是看言情小说也是很多人的青春一部分,家长应该注重引导,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爱,怎么正确表达情感,以及怎么处理好学习和看小说的关系。不能一味地“堵”,更要注意“疏”。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将心比心,陪伴阅读

2022-09-30 07:44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