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保姆清华毕业 罚20万元,该

2022年09月28日 08:02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近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一起虚假商业宣传案件进行行政处罚。2021年5月,佑杰家政公司发布“清华毕业生求职保姆”的商业宣传,称29岁的李静毕业于清华大学,本科学历,目前是保姆阿姨管家,月薪3.5万。经调查,这些宣传内容均为虚构,照片系软件修改虚构。该公司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市场监管局罚款20万元。

  事发当时,就有人质疑过事件真实性:难道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了吗,清华毕业都当保姆?但该公司信誓旦旦。眼下,事情水落石出,原来大家都被耍得团团转。

  此次事件,是该家政公司为了营销推广,编造高学历人才当保姆,以吸引眼球提高知名度。面对20万元的罚款和口碑崩坍,该公司的经营者是不是后悔当初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不可否认,如今的家政市场需求巨大,特别是一线城市,收入水平较高,消费观念前端,加之工作紧张,这种消费特性导致人们对家政服务有更高需求。除了住家保姆,还有早教师、育婴师、收纳师这些具备专业技能的家政服务人员。事实上,家政行业只要老老实实地练好真功夫,是不愁生意和客源的。

  违法行为终将受到处罚,真实本领才能经受市场考验。保证家政服务质量,从而强化口碑,争取新客源,获得更多回头客,才是长久之道。而类似这样吹嘘有清华毕业生加盟当保姆的虚假宣传还有没有,有关部门也得好好查查。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编造保姆清华毕业 罚20万元,该

2022-09-28 08:02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