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过期1分钟被索赔,冤不冤?

2022年09月02日 07:43   来源:南方日报   高 维

    顾客在超市买酸奶,结账后发现过期1分钟,为此索赔1000元,超市该赔吗?经过法院调解,超市最终赔偿小李400元。

    关于超市该不该赔,舆论分歧较大。网友的观点主要分成两派。一是站消费者:规矩就是规矩,1分钟也是过期,超市理应赔偿;二是为超市喊冤,可能遭遇了“职业打假人”。

    关于临期食品的具体时间界限,国家没有明确规定,可以参考部分地市的相关文件。如广州出台的标准是“保质期为15天以上不足30天的,期满之日前5天”。按照行业惯例,保质期仅有21天的酸奶应提前处理,于情于理都不该“掐点”销售,一味将风险推给消费者。

    实际上,很多超市都会通过打折、“买一送一”等方式清货,这既降低了损失,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消费纠纷。也许在商家看来,顾客的做法有些刻薄,但倘若能花400元买个教训,其实也不亏。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酸奶过期1分钟被索赔,冤不冤?

2022-09-02 07:43 来源:南方日报 高 维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