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涨价,不是救命稻草

2022年08月22日 07:59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部分共享充电宝价格大涨,从原来的每小时1元涨到现在的3元。有的共享充电宝更是离谱,充一个小时要6元。如果是充3个小时,那么就是18元了,甚至一度出现过每小时8元、10元的产品,被网友调侃“比特斯拉充电都贵”,也由此收获了“共享充电宝刺客”的称号。

  早在2019年,“共享充电宝大涨价”就冲上过热搜。随着5G时代的到来,手机的耗电量很大,共享充电宝的市场因此越来越大,一些商家涨价的心也随之蠢蠢欲动。有人评价一些共享充电宝收费涨价的乱象:它的收费标准,可以说是没有标准,浮动比海鲜市场的时价还要大。

  共享充电宝如此涨价,从网友的反应来看,这样的涨价操作并不明智。很多网友都在吐槽共享充电宝涨价:价格这么离谱,那还不如买个小型充电宝随身携带更加方便合算,还免去了共享充电宝时常归还不了的麻烦。

  和共享充电宝差不多同时进行较大幅度涨价的还有共享单车。有人算了一笔账,对比公交出行,骑16分钟共享单车要花费2.5元,比2元钱的公交还要贵。

  共享充电宝与共享单车接连涨价,让人开始担心共享经济的下半场。我们能理解,任何一个行业要发展,都绕不开盈利的问题。

  低价进入,收割市场后持续涨价,似乎是共享经济领域的普遍规律。在服务水平没有提升的情况下,大幅涨价不是共享经济的“救命稻草”,而只会让自己失去市场。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大幅涨价,不是救命稻草

2022-08-22 07:59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