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疫苗让我欢喜让我忧

2022年08月05日 07:46   来源:钱江晚报   

  新闻回顾:日前,国家卫健委表示将重点推动条件成熟地区HPV疫苗免费接种。在一些地方,“一苗难求”的现象时有发生,九价和四价疫苗的摇号中签率低,而相对划算的二价疫苗也因为疫情的反复而断货。有些姑娘将“打完三针九价”视为26岁之前必须完成的大事,而抢苗系统的复杂性和长期没苗的现状,引发了女孩们的“疫苗焦虑”。

  网友“莲蓬”:我都25岁了,去年发现同租室友晚上定闹钟抢名额,这才知道HPV疫苗。我赶紧做功课,也加入了“抢苗大军”,希望26岁前能抢到吧。

  网友“菲”:上高中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有HPV疫苗。但直到2021年春,才终于等到了预约的九价HPV接种名额。可我在杭州读书,接种九价需要回老家。这一两小时的路程,却常常因那时候疫情的反复而担心。

  网友“用爱发电”:我接种疫苗还算顺利,去年10月在社区卫生院接种了九价HPV疫苗第一针。今年1月和6月,完成了第二针与第三针。可以说HPV疫苗虽然迟到,但最终没有缺席。

  网友“无花果哎呀”:妈妈主动和我聊起男女关系,居然是因为HPV疫苗。因为她的小姐妹让自己女儿去打这个疫苗,和我妈说起其中的曲折和折腾。我妈一听,也急了——因为我妈这才知道即使没有性生活,HPV也会通过其他渠道传播的。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HPV疫苗让我欢喜让我忧

2022-08-05 07:46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