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美景 自律匹配

2022年07月26日 07:49   来源:钱江晚报   陈江

  一边是朋友圈已被新疆美图刷爆,另一边却是“独库公路垃圾成堆”的消息,让人感觉大煞风景。有媒体报道,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在新疆独库公路看见垃圾遍地,尤其在停车区、休息站等场所,食品袋、塑料瓶遍地都是。对此,新疆文旅厅官方公众号发文呼吁:请不要让独库公路变成垃圾场!

  乱扔垃圾,毫无疑问与游客素质息息相关。生活中一些人的腰包鼓了,但个人素质并没有水涨船高。美景当前,仍无视禁止乱扔的警示牌,只求便利放飞自我。如果人人肆意妄为,再好的美景,也会被糟蹋殆尽。

  游客固然有错,但作为景区,也需要在服务、引导和管理上,有所主动作为。旅游旺季游客多,景区就应该增派人手,配备更多的垃圾投放点,及时收集清运垃圾,给游客提供好的旅游环境和体验。

  当然,独库公路有别于一般的景区,它全长560多公里,覆盖区域非常广阔,沿途景点既散又多。工作人员每天20个小时都在捡垃圾。因此,基于独库景区的特殊性,管理亟须升级换代,应该借助于系统科学布点,推动景区环境科学治理。

  穿越长长的独库公路,可感受“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妙变化。只有从游客到管理者,各自倾注自律和智慧的呵护,才配得上这绝世的美景。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绝世美景 自律匹配

2022-07-26 07:49 来源:钱江晚报 陈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