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大美中国,盼见更多局长“走红”

2022年06月22日 06:47   来源:红网   陈雪

  近日,四川甘孜州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刘洪走红。他红起来的原因是他在短视频平台上陆续发布了一组江湖侠客的画面。画面中,山脚下的河岸边,披着长发的刘洪,戴着斗笠,穿着长衫,佩戴一把长剑。环顾山野,行走于蓝天白云之下……颇有大侠风范。而取景地则是风景区伍须海,刘红为地方代言。(6月20日 瞭望智库)

  当“网红”的不止刘局长一人,在此前,新疆伊犁昭苏县,时任副县长的贺娇龙,在网络平台火了。为了宣传昭苏旅游,她纵马在雪地奔腾,拍摄短视频。画面中,贺娇龙手握缰绳,身披红斗篷,在万里奔腾的雪地上自由驰骋。随后,她开启了直播,也带火了昭苏县。人们现在谈起昭苏县,脑海中一定会有鲜衣怒马的女副县长形象。

  无论是旅游局局长还是女副县长,他们的走红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如今,短视频平台可谓火爆,受众多,传播力度大。刘洪的武侠片中既有瑰丽的景色,又有酷炫的变身,十分符合当前的潮流。走红不是目的,让大家认识了解甘玫州才是目的。在每一个短视频背后,都有一段甘玫州的往事或景点介绍,红起来的不只有局长,还有甘玫州。

  甘玫州有诸多历史人文和美景。刘洪常说,他常有“藏在深闺人未识”的无力感。当今,我们已经不是一个“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了,很多地方,很多美景,如果没有人去发现,没有人去挖掘,我们可能永远也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间仙境。每一个人的认知都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我们无法走万里路,去看米亚罗红的像火的枫叶,去看“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的丽江束河古镇的紫藤萝瀑布,去看大漠黄沙、冰川湖泊、草原枯木、夕阳西下。而这就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去“带”我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短视频,让网友跨时空感受到当年藏汉民族在经济和文化上交融的场景。”刘洪说。事实证明,通过发出来的视频,我们真的走进了甘玫州,仿佛看到了历史上的商帮、驿站、镖局。我们乐见这样的局长走红,乐见甘玫州的美景和人文。盼互联网的东风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网红局长”,带我们走进大美中国。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领略大美中国,盼见更多局长“走红”

2022-06-22 06:47 来源:红网 陈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