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好自己的地,让“蝲蝲蛄”叫唤去

2022年05月13日 07:00   来源:北京日报   冬天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日前顺利举行,香港开启由治及兴新篇章。一些西方政客再次借机生事大放厥词,肆意诋毁抹黑中央对港政策。而反华派同步打出的,还有快被打烂的“台湾牌”。美国国务院近日在其官网更换了对于“美台关系”的表述,故意去掉了“美国不支持‘台独’”、“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等重要表述,转过头其发言人却重申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玩弄两面派的手法,令人不齿。

  泼污聒噪不止、恶心动作不断,美西方对华玩来玩去还是遏制打压、干扰分神这套。“以港制华”“以台制华”,天天翻脸比翻书还快。就拿台湾问题来说,美国早已就“一中原则”作出过郑重承诺,美国总统拜登也反复在中美元首视频通话时加以重申,但嘴上义正辞严,行动作天作地,一会儿推动对台军售,一会儿安排官员窜访,一会儿修改官方表述……上不了台面、又能诱导“想象空间”的政治肥皂剧,像干瘪的胡萝卜一样引得“台独分子”蹦跶唱和,不断推高台海地区摩擦风险。

  然而,反华势力“嘴炮”打得再响、“戏精”演出再多,也改变不了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中国的事终究由中国人说了算。种种历史问题的解决,也终究会按照我们自己的步调来。面对一度蒙尘的东方之珠,“香港国安法”一锤定音,特区新选举制度激浊扬清,教育系统刮骨疗毒,一套“组合拳”已经逐步实现香港由乱到治;而面对外部势力与“台独分子”沆瀣一气,中国的外交回击有理有节,军事演训张弛有度,斗争实力不断增强……红线清晰、措施有力,任凭风吹浪打,我们始终站得稳、立得定。事实证明,中国有充足的实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也有足够的定力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更有强大的能力挫败和遏制反华势力的各种图谋。

  中国怎么样,未来怎么走,轮不到所谓的西方教师爷说三道四。不怕鬼、不信邪,坚定按照自己的发展节奏走下去,就没有人能阻挡未来中国的光明前景。处变不惊应对挑战、雷霆万钧化解风险,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那些蝲蝲蛄们叫破大天,又能如何?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种好自己的地,让“蝲蝲蛄”叫唤去

2022-05-13 07:00 来源:北京日报 冬天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