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全国“两会” 锤炼奋斗“三心”

2022年03月06日 07:26   来源:红网   许华凌

  万里河山,春风浩荡,生机盎然。凝心聚力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3月4日和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职权,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共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全国“两会”,锤炼奋斗“三心”,以使命鉴初心,以忠诚护党心,以实绩赢民心,堪大用、担重任,不负期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从党的宗旨上读懂全党凝心聚力“振兴中华”的“初心”。以“初心”为魂,党员干部要塑造初心向党、初心为民、初心建功的精神品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要永葆建党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闯关夺隘,以不懈探索的勇气、敢于人先的担当、脚踏实地的前行,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从坚持党的领导上读懂“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党心”。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脚踏实地、奋勇前进。这就要深刻认识到:党员姓“党”,必须坚定一颗爱党、护党、为党的“党心”。唯有不断完善和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心中有党的好干部,“一片丹心向阳开”。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涵养一颗永不变色的党心,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

  从党的发展理念上读懂坚持“人民至上”的“民心”。以“民心”为宗,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心连着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牢记心间,坚定为民立场,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顺民意,得民心,做人民的公仆。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读懂全国“两会” 锤炼奋斗“三心”

2022-03-06 07:26 来源:红网 许华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