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重要信息披露应该说完整说清楚

2022年01月17日 06:49   来源:证券日报   安宁

  “完整性”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基本原则之一,对于投资者作出正确的投资判断非常重要。

  1月14日盘前,九安医疗发布公告披露,其美国子公司与美国ACC(美国陆军合约管理指挥部)代表美国HHS(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就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签署采购合同并生效。合同价税合计金额达12.75亿美元,合81.02亿元人民币。公告在风险提示部分指出,“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

  当日,九安医疗股价一字涨停,报75.28元/股。晚间,九安医疗再发公告进行补充风险提示,称当日早盘前披露的公告中“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含义为美国政府可以不需要理由在合同的执行过程中要求停止执行,且取消后续的采购,卖方需承担相应的风险及可能产生的损失。

  “为什么补充公告在第一次发公告的时候不一块说呢……这种信息披露让人有种异样的感觉!”有投资者在九安医疗股吧里吐槽。

  实际上,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看到补充公告,很难清晰判断“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的风险究竟有多大?中止后是终止还是恢复?这也是为什么有投资者感觉到了信息披露的“异样”。

  对于A股市场来说,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不完整、不及时,不仅可能影响投资者的决策,也可能影响市场的稳定。

  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是保障投资者知情权的法定要求,也是维护市场各方公平交易投资环境的基础。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需要上市公司通过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让投资者不仅要看得见,更要看得清,创造帮助投资者真正实现价值投资的环境。

  对于投资者来说,要高度警惕投资风险,认真阅读上市公司的各种公告信息,不能只看喜不看忧,高收益的背后很可能蕴藏着高风险,只有真正关注、理解到风险的投资者才能获得稳健的收益。

  当前,注册制改革正在向全市场推进,这也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想跟上注册制改革的步伐,获得投资者的信任,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说完整”,“说清楚”。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上市公司重要信息披露应该说完整说清楚

2022-01-17 06:49 来源:证券日报 安宁
查看余下全文